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之二十九:“经典阅读的学科立场与问题意识——以《论语》首章为例”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9-24】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王睿彤  魏春萌)9月23日,教育学院“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于线上举行,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齐军主持,特邀陈祥龙博士为教育学院学生带来题为《经典阅读的学科立场与问题意识——以<论语>首章为例》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陈祥龙老师以《论语》首章为例,谈论对经典阅读的感受,与大家分享了经典阅读中“博”与“约”、“逆流而上”与“顺流而下”、“问题导向”与“学科立场”三个问题,并对《论语》中的学文与学道、时时与适时做了区分。最后,陈祥龙博士强调,教育是缓解焦虑最好的手段,有对学习的志向就会克制外界的吸引,保持问题意识是做学术研究的最基本要求。



本次报告是“博笃讲堂”系列的第二十九场讲座,陈祥龙老师深入浅出、细致严谨的讲解有助于同学们在经典阅读中传承文化基因,培养问题意识,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同时,本次报告也为教育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供稿审核:齐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