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之十九:南京师范大学王云强教授来教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7-14】


2020年7月13日晚上7:00,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王云强教授应教育学院邀请开展题为“正心明理,共话成长—心理学专业学习与发展规划”的线上学术交流。报告由教育学院老师孙俊才主持,教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贺现网、心理学专业李朝旭老师、宋坤强老师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本场报告。

会议伊始,孙俊才老师代表教育学院向王云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王云强教授围绕回顾母校、正心以筑梦、明理以逐梦、互动问答四个主题展开讲述。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母校的文化力量。同时,他提出了筑梦的正确做法为具有家国之“心”、求真之“心”、向善之“心”和健康之“心”,应明自然之理、人伦之理和成长之理就应精进专业、有人文情怀和注重自我发展。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关于考研等方面的问题,王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孙老师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并再次表示感谢。

本次报告会不仅加强了教育学院与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的热情,对教育学院师生进行学术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者:安妮 孙毓蔚     拍摄:安妮 孙毓蔚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