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之十七:上海师范大学张民选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2-17】

2019年12月16日上午,应我院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民选教授在教育学院101会议室作了题为“PISA、TALIS与提升教师关键能力”的学术报告。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主持。唐院长首先介绍了张民选教授,并代表学院欢迎张校长莅临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民选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经历,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何为PISA、为何要组织PISA以及TALIS调查结果等问题,并阐述了上海市教委提出的在“十三五”期间教师专业发展和在职研修的新要求:提升教师“1+5”关键专业(专项)能力。最后,唐院长总结致辞并再次表示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会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令我院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