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教育学院“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仲崇波专家讲座圆满成功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4-18】

4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仲崇波专家讲座”活动于8号教学楼415教室举行。邹城二中校长仲崇波受邀莅临教育学院作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和班主任”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文广副教授主持,我院姜美颖书记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何文广副院长对仲崇波校长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欢迎。仲校长,是中学高级教师,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也是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委员会常务理事。

随后,仲校长播放了邹城二中的视频宣传片,对其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校园氛围和师生风采。紧接着,仲校长就其办学理想、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十大暖心工程”、学生心目中的“理想教师”什么样以及怎样才能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展开学术报告。

仲校长诙谐幽默的报告方式和妙语连珠的古文引用,引得学生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了如何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仲校长躬身于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巧妙地解决问题,为广泛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平台和发展的机会。仲校长以恢弘的教育视野、深厚的学术素养,为我们展现了教师和学生良好互动的多彩图景;其辩证缜密的教育管理思维、融会贯通的深远眼光,使我们深受教益。

最后,何文广副院长对此次报告会作了总结,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向仲崇波校长来我院作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仲校长的诗人情怀、敏锐的思考以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是我们每个人都需学习的榜样。并请同学们继续思考自己是否满足一个受欢迎老师的标准。

整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学术价值和现实启发性,促使大家对培养契合时代需求的合格教师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对如何成为受欢迎的教师和管理班级等教育问题有了更深刻的反思,促进了我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学术活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