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四:汪凤炎教授学术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13】




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理学知识,增强学术学习氛围,我院特举办“博笃讲堂”心理专题报告。6月9日下午四点,南京师范大学汪凤炎教授应邀在8号教学楼415教室作专题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何文广主持,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场报告。

会议伊始,何文广副院长对汪凤炎教授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汪凤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大道德研究所副所长。

汪凤炎教授主讲“愚蠢的德才欠缺理论及其新发展”,旨在通过深层次的研究,减少愚蠢行为发生的概率。汪教授提到,文化自信是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但我们并不善于从中国文化里汲取营养,仍然缺乏情景性知识、独立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因此应努力掌握核心技术,提高文化自信。汪教授还提到个体道德品质的五个德目,分别是节制、责任、诚信、仁爱和公平公正,应该合理运用德育让心理学贴近民众的日常生活。报告在汪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中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最后,何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向汪教授表达了感谢之情。

通过本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学习体验的氛围,加强了学术互动交流,使我院师生对心理学研究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