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博笃讲堂 > 正文

教育学院“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樊兴举专家讲座圆满成功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3-30】

13FBA

188C5

10141

3月30日上午,教育学院“博笃讲堂”系列学术报告——樊兴举专家讲座”活动于科技楼孔子会堂举行。报告由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主持,我院姜美颖书记、徐庆海副书记等老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伊始,唐院长为我们介绍了樊兴举局长。樊局长是教育部数字化学习工程中心研究员、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枣庄市台儿庄区教育局局长,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调研经验。唐院长为大家讲解了此次“博笃讲堂”活动命名的意义,告诫广大师生要积极参加学术研讨活动,扩展学术视野,注重反思性、研究性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素养。

随后,樊兴举局长以“教师为本,路在何方——《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主题,向与会师生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最新文件的中心思想。樊局长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坚持兴国必先强师;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振兴教师教育、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切实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地位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最后,樊局长强调重构教育的生命价值。

报告会最后,唐爱民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代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向樊兴举局长来我院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对与会师生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要多读书、读好书,为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学术话语权而努力奋斗。

此次报告会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对我院师生进行学术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