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导航 > 正文

济宁电视台报道我院研究生“心灵花园”志愿者服务工作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10-24】

我院心理学专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由我院与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共同建立的“心灵花园济宁工作站”,从2010年开始,针对济宁福利中心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工作。济宁电视台对我院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详细报道,将这种志愿服务,奉献他人的精神进行了鼓励性宣传和赞扬。

一直以来,我院志愿者们秉承“专注心灵,用心服务”的原则,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曲阜师范大学的心理健康中心的孙俊才老师和心理咨询中心的苗红霞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参加服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其专业理论知识和沙盘游戏疗法、团体心理辅导等专业技能为福利院儿童进行专业的心理辅导。志愿者们热心友爱,富有亲和力,在和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悉心照顾每一位儿童,帮助他们在游戏中改善情绪和心态,带给他们强烈的积极情绪的感染,获得心灵成长,促进儿童心理的健康发展。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工作能力赢得福利院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据悉,“心灵花园”是由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广东东方心理分析研究中心、广州灵性教育机构、华南师范大学暨复旦大学心理分析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国际分析心理学会暨国际沙盘游戏治疗学会华人发展组织等共同参与推动的公益项目。目的是帮助最需要心理关注和心理救助的福利院儿童群体,使孤儿能够在此心灵花园中获得有效的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的维护,获得心灵的滋养与成长。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了50多所“心灵花园”工作站,我院志愿者所在的济宁站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