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育学院本科生“读书分享汇”活动实施办法(试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06-17】

为强化我院本科生专业素养的培育,提升其阅读学术经典的能力,奠定其继续深造的专业基础,切实保障“一课一本”计划的贯彻实施,特制定本办法。

一、适用对象

教育学院全体大一、大二本科学生。

二、活动目的

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的目的,旨在充分调动学生阅读专业文献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养成博雅、文雅、典雅的生活方式,为高层次学习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与专业素养,提升其自我展现及口头表达的能力,营造研读经典、与书为伴、交流分享、相互砥砺的学习氛围,培育较高学术底蕴的高层次人才。

三、活动时间

每年5月下旬和10月下旬。

四、具体要求

1.每位同学围绕“一课一本”计划或任课教师指定的书目,上台与全班同学共同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收获、困惑,交流内容既要有原著的重要观点,也要有自己的见解。

2.每人分享的时间为10分钟,除参照PPT外,要求脱稿讲述。

3.分享会结束后,各班收集每位同学分享材料电子稿(以学号姓名命名)发到年级辅导员存档。

4.每位同学在1—4学期内,至少分享四次读书收获。

4.“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学院团委负责,各年级辅导员指导每个班级组织实施,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督导、检查、评价,考核结果作为评优推优的重要依据。

五、本办法由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实施,由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教育学院

                                                                              2019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