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校地合作 > 正文

平度市首届教育干部硕士高级研修班开班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11-30】

2018年11月24日,我院与平度市教育体育局合作举办的平度市首届教育干部硕士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期培训活动在百年名校平度一中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姜美颖、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连生、我校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单承彬、平度市教体局局长柴生华、局党委成员、教体局教研中心师训部全体人员以及首届研修班的2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平度市教体局副局长马学兵主持。

姜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首届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平度市的基础教育在青岛市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作为教体局“16432”工作举措中的“学校干部领导力提升”工程,本次教育干部硕士高级研修班的开班,乘着全国教育大会东风,顺应基础教育发展大势,必将深刻影响并引领平度市乃至青岛市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肯定了教育学院与平度市教体局之前多次合作的成果,希望本次合作能为进一步探索校地教学科研工作新思路搭建了新的平台。她说,教育学院始终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初衷,坚持“校地联动,合创双赢”的宗旨,希望全体学员坚持“一个优秀的教育家,一定是把办好学视为天大的事业”的理念,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我,助力平度市教体局“五大行动”之“校长率先行动”如期实现。

平度市教体局柴局长发表了讲话。他从平度教育大局着眼,重点强调了举办“平度市教育干部硕士高级研修班”的深远意义,并对本次研修学习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他希望,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名城”目标,在曲阜师范大学专家团队的指导下,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推动平度基础教育振兴,加快教育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教育现代化,不断推动平度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姜书记与柴局长签订了研修协议书。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校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单承彬教授进行为期两天的授课,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入浅出,化繁为简,学员们在一场精神大餐、文化盛宴中领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