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梁山县教育干部培训班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11-13】

2018年11月10日,我院举办的梁山县教育干部培训班在曲阜校区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院长唐爱民、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和来自梁山县的55名教育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灿春主持。

姜美颖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出席培训班的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她表示,本次培训班是继去年7月我校与梁山县人民政府签约共建曲阜师范大学附属梁山中学、今年8月我院与曲师大梁山附中合作举办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之后的又一次合作,这必将为进一步探索校地教学科研工作新思路搭建了新的平台。姜美颖说,教育学院始终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初衷,坚持“校地联动,合创双赢”的宗旨,以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为核心,依托学科优势主动服务社会。她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为学员提供更多的教育管理理论前沿知识,也希望通过培训班将领导们的一线教育管理经验带回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达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

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明庆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梁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对梁山县基础教育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鼓励各位参训干部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共同学习、加强交流。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良才教授做了题为《学校管理创新:何为与为何》的专题讲座,对学校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翻转课堂”等提出了新的见解。他最后提到,希望各位教育干部努力做到,让校长成为教师喜欢的人,让教师成为学生喜欢的人。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共开设了3个专题讲座和1次参观考察,围绕着学校管理、干部的法制素养、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本次培训对提高教育干部的自我修养和履职能力,提高育人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