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教育 > 国培省培 > 正文

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项目培训任务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4-30】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齐军)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鲁发[2018]44号),着力提升高校教师专业能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作为唯一一所省内高校承担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性项目培训任务。自2021年10月中标以来,经过训前学员培训需求调查、课程实施方案修订、线上组织培训、训后经验总结等环节,现已圆满结束,并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省属本科高校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入职5年以内、未满40周岁的青年教师开展培训工作,共5期,每期培训10天,培训学员共计251人。培训共分为四个模块:“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创新设计模块”“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模块”“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模块”“高校青年教师成长经验分享及中国教师博物馆线上展示模块”,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讲座”“在线教学研讨”“在线教学展示与课例分析”“沙龙研讨”“教改项目线上论证”“黄大年等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学习”“线上观摩体验”等,并从校内外精心选配了授课专家团队和小组指导团队。从培训结束后学员反馈结果来看,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的课程主题设定和小组活动设计、专家的精彩授课和小组指导教师的倾心付出、高效的培训组织工作、及时的训后跟踪服务等都赢得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教育学院作为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师资力量雄厚,建成了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获批山东省仅有的两个文科“高峰学科”之一,在2018-2021年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连续四年进入全国前10%。教育学院一直重视教师培训服务工作,不仅承担了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示范性项目培训工作,还与各地教育局、中小学校合作开展面向中小学校长、一线教师的培训服务工作,凭借着高质量的培训设计与组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也为山东省高校及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