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课题申报 > 正文

教育学院2024年课题选题论证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3-08】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陈明丹)3月7日,教育学院2024年课题选题论证活动顺利举办。本次论证活动分为四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徐瑞教授,教育学院李允教授、广少奎教授、庞守兴教授、侯红梅教授、杨尊伟副教授、孙丽芝副教授、陈祥龙副教授担任课题论证专家,教育学院夏小娜教授、李凯副教授等老师进行课题选题汇报。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主持活动开幕式。



活动第一环节首先由唐爱民教授于101会议室进行课题申报动员和指导,并对本年度学院课题申报情况进行分析。随后于艳玲老师对此次活动分组情况进行了介绍,论证活动共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于智慧教学实训室、305会议室、101会议室、教学研讨室进行选题论证。



活动第二环节,分组进行选题论证,四个会场同时进行,课题选题论证过程中,夏小娜教授、李凯副教授等16位课题申报人分别围绕自己的选题缘由和意义、选题思路、选题方法和选题框架、项目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阐明了选题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课题论证专家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视角对每一位课题申报人的选题作了细致的指导和点评,并指出选题漏洞和不足,帮助申报人进一步明确选题、充实内容、完善框架。活动现场,学术氛围热烈,各论证专家和老师们文思泉涌,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展现了对学术研究的浓厚兴趣,为在场的专家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场学术盛宴。

本次课题选题论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为课题申报人指明了研究方向,展示了教育学院教师在课题研究方面的深厚底蕴和创新能力,加强了学院内部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深入发展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未来学院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审核:齐  军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