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2009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2】

各院系、研究生处:

200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报名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本次报名工作,现就相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我校2009届毕业生

二、认定程序

(一)非师范类

非师范类毕业生需参加教育学、心理学补修、考试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具体程序为:

1、3月13日--16日,在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网站进行“两课”考试及补修培训的网上报名及教材征订。

2、3月20日-22日,进行“两课”考试及补修培训的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人员照片采集、相关信息及教材征订确认。现场确认地点为曲阜市教师培训中心(市教育局西、职业中专门东,电话:3356442)。

已在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20—21日,未在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时间为22日。

现场报名需提交①身份证、户籍证明或工作单位证明;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③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④网上报名顺序号。

3、4月3日,预订教材者到照相地点领取教材。

“两课”考试费30元/科。考生可自愿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补修培训或购买教材,培训费144元/科。其中,学前教育培训地点设在省教育学院历下校区(历山路36号),其他市不设培训点。考生须于4月3日到山东省教育学院历下校区报名。购买教材或参加补修培训的考生于4月3日到曲阜报名点领取教材或听课证。4月4日开始“两课”补修培训,培训地点请关注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网站通知。准考证由考生本人于考试(5月17日)前15天登录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下载打印。以上时间不再通知。

4、4月4日,开始组织进行“两课”补修培训,培训地点请关注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网站通知。

5、5月17日,全省“两课”考试

(二)师范类

师范类不需参加两课考试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试。首先由所在院系组织报名,汇总后由各院系负责统一到曲阜市教师培训中心报名。具体程序为:

1、3月20日-26日,院系报名,填写报名花名册。

2、3月27日-4月2日,交费领取报名材料。

3、4月3日-5月5日,录入报名信息,准备材料。

申请者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②普通话证书原件、复印件

③教学实习报告单原件、复印件

④本人基本情况或思想品德证明

⑤历年学习成绩单(需带有教育学、心理学,教务处出具并盖章。专升本毕业生需提供专科、本科阶段成绩单各一份,其中专科阶段需加盖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⑥二寸同底板彩色照片3张

⑦《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

⑧体检表

4、审查合格者参加体检,体检时间另行安排。

三、相关要求

1、各院系须指派一名专门老师具体负责,并将联系方式于3月24日前报就业指导办公室。

2、报名花名册电子表须EXCL格式,用A4纸打印。

3、申请者每人需交材料费10元,院系收齐后统一交曲阜市教师培训中心领取报名材料。

4、普通话水平应当取得二级乙等以上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