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时代先锋 > 正文

冲锋在一线——教育学院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4-05】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孟志远)近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在第一线,形成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现场,学院党员突击队成员负责组织引导前来检测的师生有序排队、一米间隔、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井然,保证了医护人员的核酸检测效率。



校园封闭管理之后,众多学生一日三餐供给工作繁重,学院党员突击队成员第一时间顶上去,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维持学生购餐就餐秩序,了解学生就餐和其他生活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暖胃更暖心。



在校外住宿的学生“两点一线”进校就餐期间,学院党员突击队成员前往学生公寓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按规定路线进校,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保证校外学生按时有序就餐。



师生员工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环卫工作人手不足,学院楼前堆积了大量枯枝、落叶、尘土和其他垃圾,为使学院附近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学院党员突击队自觉自发补位,主动开展打扫卫生志愿服务,进行地面清扫、垃圾清运、环境消毒,保证校园环境卫生安全。

在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教育学院党员突击队员发挥冲锋表率作用。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冲向哪里;哪里是一线,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在全校师生同心战疫的非常时期,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排头兵”,坚定了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