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时代先锋 > 正文

党员先锋模范:盛明明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6-15】

 

姓名:盛明明

专业:应用心理学

年级:2011

入党时间:2010612

在校期间担任职务:校研究生会礼仪部副部长

毕业去向: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专业博士

在曲园读研的三年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三年,这期间我学习和收获了很多。研一入校,我开始在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管,协助老师处理招生工作中的事务,于此同时,研一下学期我开始在曲师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担任心理咨询师,加之不能放松的专业课学习,繁忙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拉开帷幕。这期间我意识到,学生助管的工作提升了我的责任意识,心理咨询师的工作更是培养了我的专业实践技能。

技能实践只是学习的一小部分,最重要的还是要在学习中培养自身的科学研究素养。自研二起,我开始投稿研究摘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学校提供的资源是有限的,开阔自身的视野,走出去参与学术界的交流讨论能够很快地提升看问题的角度与高度。在参与学术讨论的同时,课下需要阅读大量文献,做好积累工作,扎实的基础才能开出研究创新的花朵。

南开大学的社会心理学专业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一个梦想。我一直深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因此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着这个梦想,直到将它实现。人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明确的目标会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七年心理学的学习教会了我坚持,也教会了我去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

最后,祝愿我的师弟师妹们也可以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奔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