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1-04】

11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教工党支部委员江娇娇同志领读了回信的主要内容,孟志远同志就回信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习和弘扬黄大年精神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时代要求。学习黄大年精神,就是要淡泊名利、一心为公,担当道义、甘于奉献;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既当好经师,更当好人师,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道德成长,努力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作出新贡献。同时要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切实推进高校教师团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队伍。

总书记的回信在全体教工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重托、担当使命,坚持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