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9-28】

2021年9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同志主持。

 

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刘新玲同志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尹树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同志们应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练好内功,不断提升修养,坚决做到:

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革命年代就要看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在和平时期也有明确的检验标准。比如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

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那么多,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一个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了,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我们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同样是实践,是不是真正上心用心,是不是善于总结思考,收获大小、提高快慢是不一样的。如果忙忙碌碌,只是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是很难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的。年轻干部要坚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