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疫电影《中国医生》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7-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抗击疫情现实题材影片《中国医生》的观影活动。

《中国医生》故事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暴风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原型展开,全景展现了武汉封城76天里壮烈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时刻,用影像重现了武汉当地的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们,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最终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影片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无不被电影里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团结无畏精神而所打动,医护人员与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中携手同心、攻坚克难的一幕幕,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教育学院101会议室交流观影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我们在影片中看到了一个伟大的国家、见到了一群勇敢的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医护人员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无私的大爱,艰苦卓绝的中国抗疫之路也将被载入人类历史。大家表示要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在教学育人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