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集体学习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7-12】

6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01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主题党日和集体学习活动,包含两项内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和“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一课集体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委员文丹凤同志领学,与会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的条例。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深刻意识到,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活动第二项,“灯塔大课堂”第二十一课集体学习。本期“灯塔大课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背后反映的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趋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用学习成果来检验指导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做一名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