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忆红色足迹,落实党史教育——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4-24】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落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精神,2021年4月24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邹城市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及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师生党员首先到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该馆是为纪念南亢埠抗日武装起义而建立,在那段峥嵘岁月里,鲁西南地区广大居民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和八路军115师罗荣桓的领导下,以冯起、步云亭等人为骨干,转战鲁南大地,开展了为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和个人细致的参观,在场的全体师生党员都被革命儿女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和崇高的爱国情怀所深深触动,无不体会到详实的历史虽是无声,却是入党初心最嘹亮的见证。

紧接着,师生党员前往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主要参观了尼山抗日英雄纪念馆及尼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复原旧址),抗日英雄纪念馆分为序厅、党建厅、军事厅、红色记忆厅、胜利厅、报告厅等,陈列260件抗日纪念相关历史资料和实物,生动展现了尼山区波澜壮阔的抗日革命历程;尼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复原旧址)则在抗日活动原址上,对抗日场景进行恢复,师生党员久久停驻在复原旧址,仿佛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觉醒年代”,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党员代表李海青同志的带领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革命根据地再度叩问个人入党初心。

最后,全体师生来到毛主席像章纪念馆,该纪念馆尽管是由个人建立,却凭借其丰富的馆藏量被称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毛泽东像章收藏馆”。全体师生党员在馆内通过参观毛主席像章、著作、照片及相关书画,以独特的视角再度了解和审视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丰富了全体师生的个人历史知识,加深了对相关历史的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是教育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将现场学习活动作为依托,推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规范化和常态化;督促全体师生党员时刻牢记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的拥护、促使全体党员时刻比照优秀共产党员条件,叩问个人入党初心,做出立足个人岗位的应有贡献,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