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3-15】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3月10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01会议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主持。

齐军代表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做了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工作报告,总结教工支部2020年度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过去一年,教工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采取“互联网+党建”模式,通过学习强国等党建网络平台强化党员理论武装,依托腾讯会议、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在线学习、分散自学,确保组织生活不间断、学习效果不打折。灵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把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切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军表示,针对本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不够系统的问题,在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坚持多举措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多渠道探索将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相融合的路径。

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按照通知要求,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于3月8日已完成个人自评工作,全体党员结合党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和查摆的问题进行了互评。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全体教工党员表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为新起点,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坚定信念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的巨大热情和扎实成效,不忘教育初心,答好新时代教育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