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3-10】

3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唐爱民主持。

会上,副书记徐庆海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徐庆海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讲话的主要内容,然后与会人员结合和个人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唐爱民同志在最后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谓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此,我们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加强党史学习将进一步促进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创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我们的革命工作永葆青春活力。

第二,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我们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我们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切实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牢记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终生。

第三,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联系实际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今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让党史成为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