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集体学习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1-16】

为总结我国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展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绩,2021年1月8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会议,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主持。

“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临沂代村、聊城耿店村的脱贫致富故事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他们如何从过去的穷村弱村,发展成富村强村,逐步走出振兴之路的奋斗故事。

通过学习,全体教工党员深切感受到两个村庄由穷变富、由弱变强的奋进历程,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认识到广大党员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的责任使命。全体教工党员表示,要始终责任在肩、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决按照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兢兢业业、敢于担当、立足岗位,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