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1-10】

2021年1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拒绝邪教,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暨“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岳伊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进行以“党员做先锋”为着力点,围绕“反邪教”为核心主题,首先由岳伊明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反邪教科教微视频,紧接着由商敏同志从“邪教的派别、邪教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国家对于宗教问题的基本政策”等方面,带领全体同志进行集体学习。通过一同观看微视频和集体学习,广大党员了解了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种种危害,增强了防范意识,全体同志一致同意自觉远离邪教侵害要从个人做起。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对拒绝邪教做出郑重承诺,全体党员签订了拒绝邪教承诺书。

随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行“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集体学习,全体同志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个人感受。孟苗苗同志结合思考阐述了对“扶贫”的个人理解:“扶贫开发成效如何,关键要看是不是做到了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脱贫攻坚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这是我国扶贫开发工作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后,党中央更有针对性的要求”。王晓青同志动情的说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如果有机会,我个人也愿意将自己投入到全面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去,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自我测试。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反邪教意识,还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境界,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脱贫攻坚是每一名共产党人都应当参与的伟大事业,并纷纷表示要立足学生身份实际,做出个人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