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1-12】

2021年1月9日晚,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系楼305教室开展“反邪教基本知识宣讲”主题党日活动与“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交流研讨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潘婷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反邪教的时代先锋”为主题宣讲反邪教基本知识。会上,潘婷通过介绍邪教的派别、邪教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党和国家对于宗教问题的基本政策等内容,加深了全体同志对邪教的了解,提高了党员同志对邪教的甄别能力。潘婷强调,研究生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自觉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倡导科学文明,勇当反邪先锋。作为师范大学的党员,同志们更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爱科学、反邪教,争做模范先锋,共建和谐校园。针对邪教问题,全会一致坚定了“不听、不信、不传”的立场,并对拒绝邪教做出郑重承诺,每位党员签订了拒绝邪教承诺书。

随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交流研讨活动。安玉同志就临沂市兰陵县代村和聊城市耿村两位支部书记带领村子脱贫致富的故事发表了心得体会,她认为大学生党员应向两位支部书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陈霞娜同志关于教育扶贫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她指出作为一名师范生,要不断探索关于教育扶贫的新方法、新路径,要坚持“授人以渔”,培养教育的内生动力。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表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之际,要向在基层扶贫的党员干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信仰和反邪教意识,也提高了党员同志对扶贫干部与扶贫工作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扶贫干部学习,立足岗位,坚定信心,不惧困难,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