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民主测评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2-17】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的通知》,同时为了完善党支部组织建设,汇聚新生力量,12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包含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民主测评及预备党员转正两项议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民主测评工作。齐军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支委会向全体教工党员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全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的措施。他指出,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2020年,教工党支部按时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强化了组织建设,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教工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理念。全体党员填写了《曲阜师范大学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民主测评表》,圆满完成了评星定级考核民主测评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工作。预备党员商雪敏向党组织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本人在预备期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随后,齐军介绍了商雪敏在预备期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进行讨论,一致认为商雪敏认识明确、信仰坚定、工作勤奋、成绩突出,能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符合转正的基本条件,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同意商雪敏按期转正。商雪敏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预备党员转正,为教工党支部输送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增强了党的凝聚力。

此次支部大会强化了组织建设,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吸收了新生力量加入党组织,为党组织增添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