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十二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2-09】

12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第十二次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唐爱民主持。

副书记徐庆海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的主要内容,并指出制定《条例》,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实践经验,从着眼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来制定的这一纲领性文件,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持依规治党的坚定决心。

唐爱民强调,《条例》的出台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下一步贯彻学习《条例》,唐爱民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再加强学习领会,每个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第二,要实现《条例》学习在学院全覆盖,各党支部既要组织好本支部党员的学习,学习中要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原文,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实质要求。

第三,把《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近期“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条例》与学院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