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2-03】

12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第十一次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唐爱民主持。

会上,副书记徐庆海带领大家围绕《措施》“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目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等七个方面逐条进行了学习。

唐爱民传达了《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台账》,并指出《措施》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证,是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动指南。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对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措施》,唐爱民提出明确要求:

首先,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理解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关系党的教育事业,关系民族未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其次,要狠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位。希望与会同志既要当好“工程师”,将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带头抓好任务落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和工作之中,又要当好“施工队长”,按照文件要求对自身学习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对于学院改革发展中久拖未决的难题,要亲自抓、带头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不断强化责任、协调联动,以崭新的面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