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九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0-21】

10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第九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2020年10月13日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会议由学院院长唐爱民主持。

会上,唐院长先对近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简单通报,然后副院长徐瑞同志通过PPT从《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基本定位和考虑、目标和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与会同志认真学习并展开讨论。

唐院长会后总结时强调指出: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但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世界性、历史性、实践性难题,涉及历史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思想观念等多重因素,涉及到不同主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我们必须做好统筹规划,进行系统设计、辩证施治、重点突破。

《总体方案》的出台,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教育学科我们更是责无旁贷,下一步全院教职员工要紧跟形势、转变观念加强对专业化建设,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宣传研究解读力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