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9-24】


2020年9月23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01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通过PPT梳理总结了学习材料,与会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深情回望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阐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击疫情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况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明确了继续前进的目标。与会同志应深刻认识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四个面向”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张精神,巩固抗疫成果,加快科技创新,肩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