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4-03】

 

 

 

4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会议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传达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和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对《规定》、副书记徐庆海对《规划纲要》和省动员大会精神分别进行了传达和解读,然后大家对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规定》和《规划纲要》的制定出台,对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在山东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会议上,刘家义书记从9个方面对我省2020年重点攻坚任务作出了全面动员部署,同时也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决心、鼓足了干劲。因此,我们务必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宣传。

孙俊华接着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先锋课堂”启动仪式的讲话》精神,并强调指出,希望大家要强化担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落到实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本科生线上教学和实习指导,研究生培养和论文质量掌控,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会近期工作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