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4-17】

4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会议举行2020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调度开学复课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学院院长唐爱民带领大家一起梳理了学习材料的主要内容要点,并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谋划布置了学院目前学生教育管理及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

孙俊华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N”联合学习研讨活动上戚万学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进一步总结指出:

第一,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的总体策略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党的组织体系高效运转,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中国的抗疫模式受到世界瞩目,为各国疫情防控树立的新的标杆,很多国家纷纷学习借鉴,这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第二,习近平总书记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有机统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明确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要求,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基本工作遵循。

第三,在不久的将来,学校也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的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奋力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孙书记要求大家结合本次学习和个人实际,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主要谈谈如何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