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5-29】

5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视频会议举行2020年度第五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考察山西重要讲话、5月8日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5月1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孙俊华在传达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后,结合《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对大家下一步开展相关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学院安排,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二是严格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要求,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特别是网上授课、论文答辩、大学生就业等工作,计划要周密、安排要细致、组织要科学,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三是要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工作,及时给予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进校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解决学生后顾之忧,保障他们正常学习生活。

四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师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