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5-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5月11号上午,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保英利用腾讯会议APP以“聚焦劳动教育,争做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为题为本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党课过程中,王保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意见》的决策部署,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当前劳动教育存在的短板以及关于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述了劳动教育蕴含的四重属性,认为劳动教育是合规律性和合目的性的统一。随后,阐述了关于新时代如何加强劳动教育的思考,认为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需要大力营造崇尚劳动、鼓励创新、终身学习、精益求精的社会氛围。通过学习,青年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在当下具有的重要积极作用。劳动教育贯穿生活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外出劳动可能受到影响,正因如此,我们更要珍惜家中的劳动机会,在家中认真学习,积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劳动中成长。

此次讲党课的顺利开展,使支部党员们更加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营造了支部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年党员们树立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