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5-06】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29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以“危与机的辩证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控疫情重要讲话”为主题利用支部群面向全体党员教师在线讲了党课。

在讲党课过程中,齐军同志和党员教师们一起回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初期对疫情防控所做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武汉市考察、在浙江省考察等时刻所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实地考察,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将党旗插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充分体现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政治本色,最终我们国家在较短时间内转危为机,逐步复工复产,取得了这场防疫阻击战的伟大胜利。

此次疫情对高校的日常教学、学生就业、招生等各方面工作也带来冲击,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以及高校各类工作的新变化,广大党员教师更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本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执行各项疫情防控的措施,在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辩证地认识危与机的关系,提高转危为机的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在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