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精准识变 科学应变 助力就业--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志愿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4-29】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的就业工作,4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在线会议,全面启动教工党员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志愿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齐军同志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爱民院长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本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倡导每一位党员老师整合自身资源,有针对性地分析考研学生、申请出国留学学生、考公务员和教师编制的学生、求职应聘学生等不同毕业生群体的不同诉求,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助力学生顺利毕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传达了2020年全校学生工作会议上关于毕业生就业的会议精神,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学生未来成长,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要发挥全员力量,共克时艰,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个性化指导和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助力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团总支书记周长缨介绍了学院近期以来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情况,指出学院积极营造关怀毕业生氛围,针对就业能力弱学生及毕业困难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精准帮扶。辅导员给每一个有特殊情况的毕业生打电话,询问就业状态,并给出可行的应聘建议。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将每一位党员老师与毕业生建立一一对接关系,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一人一策”跟踪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肯定了此次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稳就业,促发展,全院上下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每一位教工党员充分挖掘各方面资源,打好就业指导服务攻坚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力保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广大教工党员积极响应这一志愿活动,纷纷表示,愿意利用自己所学,整合相关资源,为毕业生的就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助推毕业生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