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1-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有关要求,1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育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保英主持会议。

会上,王保英首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改革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卢永根同志的基本情况,并从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和创业精神三个方面对师生党员进行引导。随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卢永根同志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事迹视频。视频展现了卢永根同志以“科学无国界”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我国农业科研与教育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全体党支部成员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责任,心有大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貌,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