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1-09】

1月9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会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谢姗结合学习内容,对《纲要》进行了阐释解读。然后与会人员结合和个人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孙俊华对下一步贯彻学习《纲要》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纲要》的具体要求,秉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将《纲要》内容落实到实处。

二是要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时刻注重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行为规范,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