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9-12-30】

12月30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101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俊华主持。

会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岳伊明对《条例》进行了认真解读。然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谈了自身学习收获和体会。

最后,孙书记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好《条例》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聚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第二、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问责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问责原则、问责主体、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干部。

第三、各党支部要对照问责情形,认真检查梳理,对照检查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坚决不扎实等问题,及时制定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努力推动教育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