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支部制度建设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1】

“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党课。一般来说,党员大会每季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党课每半年上一次。

党员大会任务:传达学习党的文件、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计划、措施,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监督,讨论接受入党申请和预备党员的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选举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党代会代表;讨论决定其他重要问题。

支部委员会主要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制定工作计划,检查总结工作进展情况。

党小组会是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开展党内活动、落实支部决议、完成各项任务的基本途径。 党小组会每月召开1次。 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 (1)学习党内文件和上级批示,落实党支部的决议和工作安排; (2)听取和接受党员思想汇报和工作汇报,党员互相交流思想实际,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讨论改选党小组长,酝酿支委候选人和出席上级党代表大会候选人、研究党员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进行党员鉴定、提出党员奖惩意见。

2、组织生活会制度

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党员学习制度

4、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5、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

6、党员目标管理制度

7、党员联系群众制度

8、流动党员管理制度

9、按时交纳党费制度

10、党内活动考勤制度 党支部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