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王万民书记做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1】

4月8号下午3点30分,我院党总支王万民书记在学院306教室为我院学生党员作了一场题为“科学发展观提出背景及现实依据”的报告。

报告中,王书记首先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然后从“环球审视发展观”、“环球浏览发展模式”及“科学发展观的形成”三个方面论述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及现实依据。王书记在讲到“环球浏览发展模式”时,讲了苏联模式、拉美模式等四种发展模式,并就其各自特点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中国的发展模式特点及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在谈及“科学发展观的形成”时,重点强调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依据。最后,王书记就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作了宏观概括。

王书记的这次报告,使我院党员对科学发展观对于了解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背景及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