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情暖曲园,生命因爱延留——我院为身患白血病王妍妍同学开展募捐工作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3】

我院09级学生王妍妍于2010年3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昂贵的医疗费用给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生命垂危之时却因无钱医治而被迫回家休养,面对被病痛折磨的生命,我们是否应该为她尽一份绵薄之力?

5月21日起,我院为王妍妍同学募集善款的各项工作开展开来。活动的开展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学校和各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团总支学生会各部委对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主题班会、校园募捐、爱心演出等活动已经或即将展开。近期我校“曲园之声”广播台也将对王妍妍同学的治疗状况进行持续报道。

21日,在我院09级各班召开的“情暖曲园,生命因爱停留”主题班会中,主持人采用幻灯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王妍妍同学的近况,许多同学看着以往熟悉阳光的面孔日渐憔悴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同学们都表示将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王妍妍同学带去精神慰藉与物质帮助,齐心协力帮助她渡过难关。当晚的捐款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我院09级三个班共筹资6000余元。22日至23日,学生会利用周末时间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及西公寓分别设置了募捐点,并在校园各个角落张贴了宣传海报,引起了更多同学对王妍妍同学病情的关注。募捐箱旁的展板引来了众多师生驻足关注,每一个人都带着诚挚的祈祷与祝福,捐款人群中有脚步匆匆的老师、衣着朴素的学生,有步履蹒跚的退休老教授,也不乏天真可爱的孩子。他们大多与王妍妍同学素昧平生,但在此时此刻陌生并不能阻隔爱心的传递,很多人捐款后都匆匆离开了,留给签名册的是大片的空白。同时,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的爱心演出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虽然我们没有亲临战场,但是同样经受着考验,我们有责任在这场与死神的战斗中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作为她的同学、校友,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告诉王妍妍:曲园有爱,我们与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