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二):乐做“忙人”,立规于己——秦楠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2-09】

姓名:秦楠

性别:女

班级:2017级心理班

专业:心理学 研究生

保研学校:华南师范大学

秦楠同学在大学四年中始终秉持“学业为本”的观念,始终坚信“努力前行的人从不会被辜负”,高度重视自身能力和素质建设,她始终勤奋好学,态度端正,努力协调学生工作与学习,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曾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部部长、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行政助理,曾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等称号。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带领队员曾荣获省级社会实践团队三等奖、国家级“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团队奖。秦楠说自己是个闲不下来的人,渴望去尝试、去探索各种事物,并乐此不疲。而面对带来的各种繁忙的工作时,她说:“即使有繁忙的工作,我也严格要求自己,并给自己立下规矩。”秦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走出来的辉煌。

秦楠同学的成功提醒我们,要学会给自己“立规矩”,敢于尝试,全力以赴。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思考、学习、组织、团队协作能力等,慢慢积累、学习、理解、消化,抓住机会丰满羽翼,提升自己。“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无数个日月的努力拼凑成的,那些汗水浇灌的日子,都在岁月长河里熠熠生辉,照亮前方广阔的道路。

(作者:丁玉贵 王晨鸣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徐庆海 刘鑫 杨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