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3-24】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需接收部分调剂考生,热忱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到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一、学院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设学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曲阜。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学术与教学水平较强的师资队伍,共有教职工71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28人、讲师19人;博士生导师11人,硕士生导师49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9人;兼职教授36人;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1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国家督学1人,泰山学者1人,山东省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专家2人。

教育学是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省仅有的两个文科高峰学科之一,是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群、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之主干学科;心理学是“十一五”、“十二五”山东省重点学科,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基础心理学为山东省高效科研创新团队。

教育学院是培养教育学、心理学人才的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学院。拥有教育学博士一级学科授予权、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省内唯一),设有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教育学、心理学2个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设有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教育经济与管理、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应用心理等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学博士生生70余人,硕士生360余人。

 

二、调剂专业

1.040100 教育学(学术型)

接受调剂方向: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教育史;比较教育学;

2.040200 心理学(学术型)

接受调剂方向: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

3.045400应用心理 (全日制 专业学位)

4.045101教育管理 (非全日制 专业学位)

    三、调剂政策及要求

1.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见《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

2.前置学历为全日制本科;

3.调剂考生的调出和调入专业均需“双过线”,即考生分数均需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我校专业所在学科国家2021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只接受英语语种的调剂生,且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50分;

4.学术型研究生调剂的考生初试科目要求: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须为311科目,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须为312科目;

5.调剂在同一个一级学科门类内进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1)教育学(学术型)原则上本科就读专业为教育学类(含教育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心理学类、英语、社会学、思政教育、管理学、汉语言文学、数学等专业优先接受调剂申请;

2)心理学(学术型):原则上心理学类、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社会学、语言学等本科专业优先接受调剂申请;

3)应用心理(专业型):原则上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管理学、语言学等本科专业优先接受调剂申请;

  1. 教育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型)

四、注意事项

1.凡选报我校调剂的考生均须在系统中明确填报调剂方向,如教育学(教育学原理),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否则,不接受申请;

2.最终通过调剂资格的考生名单以学校审核结果为准;

3.本通知如有与上级文件和学校政策不符,以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政策为准;

4.考生提供的个人信息如有不实、不详表述,致使资格审查有误的,取消考生面试及录取资格。

 

我院接收考生的调剂时间、复试办法等信息以我校研招网(https://yjs.qfnu.edu.cn/)和教育学院(https://jyxy.qfnu.edu.cn/)发布的信息为准,请第一志愿上线和拟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及时登录我校研招办和教育学院官网,查看相关信息。

调剂、复试咨询电话:0537-4456710 张老师

欢迎加入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调剂QQ群:666836533


教育学院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