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学术沙龙暨全国教规划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选题交流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11-17】

教育学院讯  2022年11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第四期青年学术沙龙暨全国教规划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与选题交流活动在101会议室举行,社会科学处处长朱莉雅、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出席活动,教育学院李允教授、孙丽芝副教授和基础教育课程中心张家辉副教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齐军主持。



朱莉雅处长对社科处在项目申报上的规划和安排进行了介绍,对教育学院近些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然后结合一些具体实例分析了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强调了坚持不懈的精神、持之以恒的毅力、勇于进取的态度对项目申报的重要性。

齐军副院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对近五年全国教规划项目立项情况进行分析,指出全国教规划项目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老师们迎难而上,提前规划,尽早准备,学院也将全过程跟进,优化论证流程,与老师们一道争取新年度项目申报取得好成绩。

活动邀请基础教育课程中心张家辉副教授做了全国教规划项目申报的经验分享。张老师从自身申报历程、选题过程、文本完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申报全国教规划项目的体验和心得,张老师的分享具体生动、言辞恳切、详实实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随后,参会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报方面的规划和目前的选题计划,李允教授和孙丽芝副教授结合自己的选题经验对如何选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和交流,社科处李巧敏老师对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最后,唐爱民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唐院长对学院教师近些年在科研方面的付出和产出表示肯定,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以积极的态度应对科研新环境、新挑战,以主动的姿态关注各项教育政策的新趋向和学术研究的新动态,将自己的研究和国家的教育战略需求与最新的指导理念结合起来,争取在项目申报上取得新成绩,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供稿审核:齐  军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