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游中华·传习经典”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线上冬令营顺利闭营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2-20】

2022年2月20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曲阜师范大学等承办的2021“云游中华·传习经典——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线上冬令营”第一期顺利闭营。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特邀香港创知中学校长、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黄晶榕博士寄语。教育学院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团队和来自港澳地区120名6-12岁学龄儿童相聚云端,为此次短暂而宝贵的文化交流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唐爱民院长对学员们在本次冬令营中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勉励学员们继续保持学习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不断成长为一个有爱国情怀、有文化修养的新时代少年。同时,诚挚地邀请学员们来到孔子故都——山东曲阜游玩,亲身感悟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黄晶榕博士在寄语中提到,在为期15天的云上文化交流活动中,港澳两地的学生收获了非常有价值的学习经历,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认同,提升了对自身国民身份的自豪感。感谢曲阜师范大学借助线上冬令营的形式,让港澳师生了解了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闭营仪式上,教育学院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交流团队的全体教师与学员共同回顾了本次冬令营的精彩瞬间,并结合学员们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等,评选出了65名优秀营员。

至此,2021“云游中华·传习经典——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线上冬令营”第一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特别感谢曲阜师范大学的台港澳合作处和香港创知中学校长黄晶榕博士对本次冬令营活动的支持和帮助。相信在本期冬令营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上,“云游中华·传习经典”——港澳青少年语言文化冬令营将会在下一期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内涵、有趣味的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课程,通过更成熟的运转,为港澳青少年打造更加引人入胜的,以“云游中华·传习经典”为主题,追溯民族文化之源,充满文化自信的文化学习之旅。

(作者:孙秀芝  王晨鸣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李文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