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暨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调度与选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暨2022年度国家社科、全国教规划、教育部人文项目申报调度与选题交流活动。教育学院唐爱民院长和19位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齐军副院长主持。



此次交流活动分为选题指导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在选题指导环节,唐爱民院长结合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问题对如何进行项目选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围绕着学术史梳理、框架结构、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选题论证方面的指导。在交流讨论环节,每位参会教师都交流分享了各自拟申报的项目类别、准备进度、选题方向等内容,并围绕着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齐军副院长对不同类别项目的申报过程、结项要求等进行了比较、分析和解读。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打开了自己的选题思路,下一步将不断调整和优化选题方向、加强选题论证,以更为积极的态度投入到项目申报中去,为新年度学院的科研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