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主持学习并讲话。会议集体观看学习了专题片《百年奋斗启新程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视频,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指引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了我们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顺应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动员。

尹树林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前进方向;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推动学习教育成效的转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思想境界的提升、对实际问题的解决、对事业发展的推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