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2-24】

12月22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教授在教育学院103教室,以“开局‘十四五’,聚焦高质量——准确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为题,为教育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16F86


胡钦晓教授首先从今年作为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讲起,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际,围绕“开局‘十四五’ 聚焦高质量”这一专题,着重讲授了“两次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深入阐释了三个概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以及体现这三个概念与高质量发展内在联系的三个论断,以此引导师生深化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随后,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成就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描绘了复兴曲园荣光的新蓝图。尤其在展示美丽的“西区效果图”后,令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最后,胡钦晓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大家共勉:“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听了胡钦晓教授的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从师本领,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作者:袁萌  徐嘉    拍摄:袁萌  徐嘉    审核:孙超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