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教师教育课程教学专题工作会议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2-23】

为推动教师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课程教学质量,擦亮教师教育特色,2021年12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教师教育课程教学专题工作会议,就教师教育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学院及相关单位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徐瑞教授主持。



教师教育系主任孙丽芝副教授就教师教育新培养方案的实施、教师教育课程安排的调整作了详细说明,对教师教育课程的课堂教学、命题和阅卷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下一步的改革意向与工作计划向老师们作了介绍。

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充分肯定了教师教育系的工作成绩,对教师教育课程任课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针对教师教育课程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改进方向和工作目标。唐院长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教师教育课程对师范生培养的重要意义,要求任课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使命,加大教学投入,认真备课,科学设课,真诚授课,增强自律意识与卓越意识,不断提升教师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以高效的课程教学保障师范生的培养质量,抒写教师职业尊严与职业幸福的新时代篇章。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地位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教师教育工作的改革方向,澄清了关于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的模糊认识,对于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